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武侯区德育工作综合评价专家组莅临礼仪职中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18

    2018年4月17日上午,由武侯区教育局宣教科、武侯区社区学院及区内4所高中(中职)学校联合组成的德育专家组莅临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开展2017-2018学年度德育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调研会上,武侯区教育局宣教科科长陈红首先肯定了礼仪职中德育工作以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礼仪职中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水平的德育要求,落实德育工作引领作用,完善德育机制,狠抓德育日常,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引导,探索德育创新形式,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德育发展路径。她强调,德育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坚持百花齐放的德育工作思想,积极挖掘德育特色亮点,钻研德育课题,体现学生特点。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健全学生人格教育;要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融入社会。


    礼仪职中校长杨建辉随后发言,对上级部门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欢迎与各学校之间开展经常性的交流学习活动。他同时指出,职业中学和普通高中因培养目标不同,德育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差异。礼仪职中以职业教育为出发点,以日常行为养成,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育为侧重点,摸索符合自身特色和定位的德育工作方法,并且作出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德育工作,在巩固已有优势的同时,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德育工作战线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礼仪职中副校长张易作德育工作汇报,介绍了目前学校德育工作的现状,总结了德育工作的成绩和亮点。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礼仪职中德育工作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学校校园建设情况。


    编辑:蒋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