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重点项目 职教活动月

特色院校

专业抽考与评估

都江堰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演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18-05-08 来源:成都职教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务院关于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决定精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6日至12日开展,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活动期间,主要开展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年职业教育成就展、“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研讨会等。


微信图片_20180508142423_副本.jpg

  

   54日,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都江堰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演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飞龙体育馆隆重举行。在立夏时分,向社会传递了来自职业教育的青葱活力。


   四川省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姜树林,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万斌,中共都江堰市常委宣传部长唐小峰,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杨永奎,都江堰市副市级、市教育局局长竹柯,都江堰市人大社会事业委员会孟洪,市人社局局长、技师学院院长罗朝鹏等各级领导及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园长和各校企合作单位近百莅临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08145755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都江堰市人社人社局局长罗朝鹏指出,办好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丰富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使活动周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和有效途径。


微信图片_20180508145817_副本.jpg


   都江堰市教育局局长竹柯简要介绍了都江堰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指出都江堰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契机,继承和发扬职教改革四十年来的优秀传统和经验,深化产教融合共同育人的教育理念,用高标准推动职业教育新一轮的大发展。


   都江堰市旅游协会会长马文凯表示协会将依托都江堰丰富旅游资源,整合资源、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508145823_副本.jpg


   本次节目展演分为文化魅力、课程魅力、社团魅力、及拥抱未来四个篇章,一首《岷山颂》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承礼尚仪》、《向国旗敬礼》、《国家》等节目精彩纷呈,学子们精彩绝伦的专业技能展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180508142406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彩球飞舞,彩带飞扬,各专业展位技艺展示,凸显职业教育的成果。学生作品展览上各作品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各专业学生现场展示高超技能,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食物雕花技能展示栩栩如生数控 数铣加工作品以及3D打印树脂作品等,琳琅满目的工艺展示,以及匠心独具的字画展示赢得观摩人员驻足围观,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5081424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508142448_副本.jpg


   近年来,都江堰市职业教育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着力推行校企联合的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等,系统构建从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立交桥更加通畅。


   编辑: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