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 校企合作再谱新篇 宝岛眼视光学院成立揭牌

发表日期:2018-03-28

   2018年3月27日,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宝岛光学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宝岛眼视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隆重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明建、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万斌、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会长徐大伟、晶华宝岛光学有限公司首席专业官连捷、四川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总监钟胜栋、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鑑,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涛以及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鑑主持。


_K3A1886.JPG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涛致辞

   仪式上,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涛发表致辞。他回顾了学院与四川宝岛光学有限公司自2010年以来在校企合作上取得的成果,学院在为台资企业在蓉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的同时,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也得到了飞速发展。


   据了解,四川宝岛光学有限公司近70%的验光师都来自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2015年,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成为成都市重点建设专业,同年成为四川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专业;2016年,成功立项为四川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017年,成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_K3A1902_副本.jpg


四川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总监钟胜栋发言


   四川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总监钟胜栋在揭牌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双方将会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着力把宝岛眼视光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国内一流的眼视光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在行业内起到引领作用,并将为四川乃至全国培养出更多的眼视光专业人才。


_K3A1921_副本.jpg


晶华宝岛光学有限公司首席专业官连捷发言


   晶华宝岛光学有限公司首席专业官连捷发言称“宝岛眼视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校企双方“产、学、研”一体化的学科建设更加深化,同时也体现了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教育指导思想的深入贯彻。在未来,校企双方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眼视光人才。

 微信图片_20180328182047.jpg


 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明建发言


   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明建充分肯定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宝岛光学有限公司在眼视光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积极成果。他衷心祝愿在校企双方的精诚合作下,眼视光技术专业能够走出一条现代学徒制的特色发展道路,成为国内一流专业。


_K3A2000_副本.jpg

揭牌仪式

_K3A1972_副本.jpg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备忘录


   揭牌仪式上,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涛代表学院与武汉宝岛眼镜有限公司、重庆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备忘录;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万斌与四川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总监钟胜栋为“宝岛眼视光学院”揭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涛代表学院向四川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总监钟胜栋颁发宝岛眼视光学院院长聘书。最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鑑,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涛,四川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总监钟胜栋、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会长徐大伟为眼视光技术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


_K3A1840_副本.jpg


揭牌仪式现场


_K3A2047_副本.jpg

 合影留恋


   宝岛眼视光学院的成立,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它不仅把校企合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探索现代学徒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眼镜行业庞大的市场以及转型升级需要更多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验光、定配、设计、营销与管理工作。市场对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供给有限、行业人才短缺的现状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机遇。在宝岛眼视光学院这个平台上,将为成都市甚至四川、全国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及眼视光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一份力量。它也将开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宝岛光学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