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成都电子信息学校召开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4-18

    为了推动专业建设工作,破解专业发展危机,4月16日,成都电子信息学校召开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李江主持,全体行政及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江主任首先以去年的招生情况为切入点,用具体的数据对专业分布、专业发展方向、各专业就读学生的入口成绩及毕业生的出口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为今年招生的专业定位、专业融合提出了科学依据。



    各专业负责人用PPT的方式,分别就本专业师生基本情况、课程结构、专业发展构想、学生培养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机械加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张惠萍结合当前国家制造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本专业发展方向为加工制造、数控技术、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负责人刘云志提出2018汽修专业朝新能源、钣喷、营销方向发展,并提出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车必有汽车人”的口号,表现出强大的专业自信。电子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卓必萍面提出专业发展紧跟形势,朝人工智能方向发展……在各专业部部长总结中,电子专业部部长黄洪刚提出,要加速推进专业融合,形成“人工智能+互联网+机电自动控制技术”的格局,各专业共同开发课程,培养尖端技术人才。



    成都电子信息学校副校长冯春全做了总结讲话,他对专业负责人、专业部长和老师们对学校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对专业发展创建性的思考表示感动和欣喜,并充分肯定了各专业负责人及部长提出的专业发展构想。他表示,专业建设任重道远而又势在必行,学校将充分尊重大家的建议,提供各项保障,以专业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编辑:蒋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