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专业能力

双师型培训

通识性培训

技能大师

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弘扬工匠精神•筑梦空港双流”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双流建校举行

发表日期:2018-03-28 作者:曾丽

   3月27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弘扬工匠精神•筑梦空港双流”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经过前期报名、初赛,全区汽车维修工、焊工、数控车工、钢筋工、物流装载工、快递处理、砌筑工、维修电工、美容美发、中式烹饪、茶艺师、教育系统技能比赛、卫计系统技能比赛13个工种项目近2100余名选手参加最后角逐。

QQ截图20180328105947.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双流建校同学表演的大气磅礴的江安锣鼓、建筑测量工操及国学诵读展示表演中拉开序幕。双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邱良芳主持。

QQ截图20180328103949.jpg


双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邱良芳主持开幕式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开幕式上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万忠华致欢迎词,他介绍,双流建校一直以来秉承“百年职教,厚德尚能”的办学理念,坚持“个个成人、人人成才”的培养目标,深入开展“三元”育人模式,全面建设和美人文校园,大力实施智慧职教工程,多渠道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同时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互联网+职业教育”为手段,加强专业建设,打造“人文校园、智慧校园、创业创新校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拥有“能工巧匠沃土、豪商巨贾摇篮”之美誉,完成了从农村普通职业学校向精品特色职业学校的华丽转身。


QQ截图20180328103609.jpg


双流建校校长万忠华致欢迎词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徐玉及大赛评委代表安晓军分别宣誓,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扬苦干实干、敬业奉献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筑梦空港双流。


QQ截图20180328103422.jpg


参赛选手代表徐玉宣誓


QQ截图20180328104203.jpg


评委代表安晓军宣誓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以“建功新时代 建设新天府”为主题,深化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三治一增”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以培育评选“成都工匠”为导向的大赛体系,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不断为产业升级提供高素质的领军人才和合格建设者,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筑牢技能人才基石。他希望此次比赛的优秀选手要当好技能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做好技能传承和传授,带动身边的职工进一步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技术,练就岗位工种过硬的本领,为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QQ截图20180328103507.jpg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致辞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双流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韩超对双流区近年来在各种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QQ截图20180328104337.jpg



 双流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韩超致辞


   接下来,在双流建校进行了砌筑工、钢筋工、物流装载工、快递处理项目四项比赛。参赛选手们在理论测试和操作技能环节有条不紊,真正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QQ截图20180328103453.jpg


比赛现场(一)


QQ截图20180328103439.jpg


比赛现场(二)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双流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造动力活力,进一步提升双流区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水平,为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培养和储备更多高技能人才,进而为双流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经济强区贡献长久动力。


QQ截图20180328105545.jpg


 

  比赛现场(三)


   比赛将对各项目的前六名选手予以表彰奖励,并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双流工匠”荣誉称号,纳入“成都工匠、劳模5年递进培养计划”人才库。



大赛相关链接


   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由成都市双流区总工会、成都市双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双流区教育工会、成都市双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会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成都电子信息学校、川大科技园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成都市双流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承办。来自成都市、双流区等各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及建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撰稿:曾 丽

   编辑:王健林